資料科學入門與 Cloudera 認證

講者:李佳修,Software Engineer,Acer

講題:資料科學入門與 Cloudera 認證

摘要:

巨量資料浪潮來襲,越來越多企業導入hadoop方案並開始儲存大量資料後,開始面對一個問題:如何分析這些資料使他發揮效益?面對資料,該怎麼規劃、要 怎麼清理、要做什麼樣的應用、該使用什麼演算法、和資料庫分析有什麼不同?這些問題都亟待被釐清。對企業來說更重要的是:怎麼找到具有這些知識的人才?

Cloudera 是hadoop技術方案的領導廠商,其發行的hadoop distribution擁有眾多的使用者,該公司的CCAH、CCDH等認證國內外也有不少人報考。為了幫助企業找到巨量資料分析的人 才,Cloudera也推出了CCP: Data Scientist認證。但目前可能因為內容除了hadoop技術以外,還涵蓋了統計分析與機器學習演算法等領域,因此報考人數比較少。藉著認證考試與準 備的經驗分享,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進入資料科學的領域,讓巨量資料發揮真正的價值。
Tagged on: ,